象徵最佳守門員的金手套雅辛獎,經過國際足總技術委員會的各方面技術評選之後產生,由西班牙門將隊長卡西亞斯獲選,他在冠軍戰化解荷蘭猛將羅本兩次幾乎致命的單刀,並且在淘汰賽4場未掉球,也創下紀錄,他不僅是世界杯最佳門將,更被公認是布馮之後,當今全球最佳門將。

卡西亞斯雙喜臨門,他以隊長舉起大力神杯,自己又獲得金手套,他表示,這的確是極大喜悅和榮耀,他在冠軍戰前並不希望西班牙沒有拿冠軍,但自己獲得金手套,但現在贏得冠軍,自己也可以好好享受屬於個人的至高榮耀。


八年前卡恩獲金球和雅辛兩大個人獎項,但德國卻輸掉冠軍戰,卡西亞斯並不希望自己的命運和卡恩相同,儘管卡恩在冠軍戰前力挺卡西亞斯不論冠軍戰結果,絕對是本屆最佳門將,不過卡西亞斯在冠軍戰,仍扮演進球者以外的真英雄。


西班牙是史上進球數最少的冠軍隊,卡西亞斯指出,淘汰賽未失一球,是西班牙可以最後捧杯主因,門將工作就是阻擋對手任何進機會,但防守是團隊工作,每個人負責自己防守位置,可以贏得對手尊重,今晚實在太棒了,會永生難忘。


卡西亞斯承認,當伊涅斯塔進球時,他站在自己大門前不禁喜極落淚,他想著從小從電視看巴西、義大利等國拿世界杯,這對踢球小孩是夢想,但從沒有想到會有一天發生在自己身上,說實在的,還是無法相信美夢成真。


卡西亞斯在4場淘汰賽未失球,創下世界杯紀錄,98年法國和四年前義大利在4場淘汰賽都有失球,尤其八強戰撲下巴拉圭12碼,四強戰擋下克洛澤最具威脅射門,冠軍戰右腿破解羅本單刀,本屆只被進2球,對瑞士失球是擋下被補進,對智利失球是碰到隊友身體轉向,才讓他無法解危。
 


一般人很少會注意門將
但是卡西亞斯的精采防守真是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卡西亞斯真的實在太帥拉
屢屢檔下12碼球世界第一門將當之無愧
今早隊友進球的那一剎那他還留下男兒淚
看的我都要飆淚了
西班牙能奪冠軍實在太美好了(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