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7日)投出本季代表作,客場面對芝加哥白襪,主投9局只被打5安打丟1分,並三振4名打者,帶領紐約洋基以5比1力克白襪,建仔除了拿下本季第5勝、個人2連勝外,更是生涯第2次完投勝,上次建仔拿下完投勝是在去年7月29日,當時他以6比0完封了坦帕灣魔鬼魚。

賽前就先傳出對王建民利多的好消息,全隊唯一從建仔手中敲過全壘打的白襪三壘手克雷迪(Joe Crede),今天因背傷被放入傷兵名單,結果建仔一開始就投得虎虎生風,連續解決6名白襪打者,連續兩局表演三上三下。

浪費前兩局都有跑者上到二壘得點圈的洋基,終於在三局上有所貢獻,戴蒙(Johnny Damon)的二壘打,替洋基先馳得點,A-Rod又在滿壘敲出安打,送回兩名洋基跑者,松井秀喜適時補上高飛犧牲打,洋基單局灌進4分。

三局下麥考維奇(Rob Mackowiak)敲出白襪第1安,王建民此時出現暴投,接著菲爾德(Josh Fields)雖擊出滾地球出局,麥考維奇卻趁機到了三壘,尤瑞比(Juan Uribe)又是內野滾地球出局,不過麥考維奇回到本壘,讓建仔丟掉1分,所幸最後他用三振歐文斯(Jerry Owens)結束這一局。

王建民四局下一開始又三振掉井口資仁,他雖讓湯米(Jim Thome)幸運擊出內野安打,建仔隨後馬上連續用滾地球解決下面兩名打者,投完四局精簡的只用41球。

五局下柯納柯(Paul Konerko)獲得保送,可是王建民讓前次對決敲出安打的麥考維奇揮出雙殺打,這是建仔連續第9場讓對手出現雙殺打,最後菲爾德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建仔完成勝投候選人所需的投球局數。

尤瑞比在六局下一登場就被王建民K掉,歐文斯卻敲出安打,隨即盜上二壘,井口資仁打出穿越二、游之間的滾地安打,眼看著白襪又要得分,可是洋基中外野手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漂亮的長傳,精采地將歐文斯觸殺在本壘前,建仔最後讓湯米打出滾地球,有驚無險結束第六局的投球。

王建民七局下的投球相當完美,戴伊(Jermaine Dye)三壘滾地球出局,皮爾辛斯基(A.J. Pierzynski)二壘小飛球遭到接殺,最後三振掉柯納柯,建仔投出此役的第3次三上三下。

阿布雷尤(Bobby Abreu)八局上的陽春全壘打,讓洋基領先差距回到4分;八局下王建民雖讓尤瑞比擊出安打,卻順利解決其他打者,用球數也只到88球,準備迎接生涯第二場完投九局的比賽。

九局上毫無意外地,王建民繼續登板,先讓井口資仁中外野高飛球出局,緊接著湯米擊出滾地球,建仔只差1個出局數就能完投勝,與戴伊纏鬥7球之後,漂亮讓他打出中外野飛球,順利奪下完投勝。

總計九局的投球,王建民只讓白襪敲出5支一壘安打,全場沒有出現任何長打,3次三振,1次保送,防禦率從4.19降到3.73,個人戰績5勝4敗,今天共投104球,其中63個好球,滾地球出局15個,高飛球出局7個。

王建民的下次先發恰巧碰上跨聯盟比賽,時間在下週三(13日)早上7點,建仔重回主場先發的對手是生涯從未遭遇過的亞歷桑納響尾蛇,韋伯(Brandon Webb)預計將是響尾蛇派出的先發投手。




建仔太厲害啦ミ ⌒∀⌒彡
再加把勁就追上松阪怪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