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只用7球,讓水手隊日籍球星鈴木一朗3打數掛零,不僅首次締造完全封鎖優勢,並且終結與鈴木一朗對決連3場首局首打席被敲安打與得分的攻勢,還在3局賞給一朗第一次的三振。

鈴木一朗昨天接受台灣媒體採訪,稱讚王建民有驚人的進步,「他是不錯的投手,今年有這麼大的進步也相當驚人。」今天「建仔」就讓一朗親身體驗自己的進步。

王建民之前對水手隊拿下風光3連勝,但唯一的遺憾是連3場在第1局面對開路先鋒鈴木一朗,都讓他敲出安打,單場對決的唯一安打,最嘔的是,他都能回本壘得分,連續出現首局失分的窘境,現在總算是止住了。

一朗在一局下半首度站上打擊區,完全沒有等待,面對王建民投出的第1球就揮棒,結果擊成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出局。

雖然2棒史奈林隨後擊出安打,但王建民適時K掉昨天擊出再見全壘打的貝爾崔,並且讓4棒強打塞克森擊成內野滾地球,首度成功讓水手隊在首局掛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王建民終於K掉鈴木一朗。

王建民在前3場對決鈴木一朗,11打數被擊出3支安打,生涯首度對決就被敲3壘安打,之後兩場都是1壘安打,但未曾三振過這位美國職棒破紀錄的「安打王」,今天也有所突破了。

兩人在3局再度對壘,王建民只用4球就K掉鈴木一朗。第1球是96英里的壞球,第2球為95英里的內角球,一朗閃了一下,裁判判為好球,第3球飆到96英里,一朗擊成界外球,第4球出手,打者揮空,捕手波沙達在等一時間沒有接到球,漏到旁邊,他再撿起來,用球觸殺一朗,形成三振出局。

投手要K掉鈴木一朗並不容易。在這場比賽之前,他累積532打數只有53次三振,平均10個打數才出現一次三振,如果以一場比賽平均4個打數來換算,等於是2.5場比賽才會被K。

目前全聯盟打數超過500次的打者當中,只有兩人的三振數是低於鈴木一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