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丹終於出面說明,他在世足冠軍賽裡,到底為什麼要用頭錘攻擊義大利的「馬特拉吉」;席丹說,馬特拉吉接二連三的出言侮辱他的母親和姊姊,才會忍無可忍,對於這樣的舉動,他絕不後悔!不過馬特拉吉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從小就失去母親,絕對沒有說,對席丹媽媽不敬的話。

世界盃冠軍賽的頭錘事件,讓席丹和馬特拉吉之間的對話成了全球羅生門,而3天後,席丹終於講清楚,說明白。記者:「你能告訴大家,他說的,是有關種族歧視?還是家人嗎?」法國足球隊長 席丹:「不不不 不是種族而是家人,我是指當有人攻擊你的母親、你的姊妹,而且說了很多次,這麼說好了,說1、2次,你轉身離去不當一回事,但是第3次,那該發生的就發生了!」

說得好像很清楚,但也沒多清楚,過去幾天,媒體從「忘恩負義」猜到恐怖份子,加上馬特拉吉自己說,要脫了席丹老婆的衣服;種種說法,和席丹的母姐論,似乎有點兜不攏。

但席丹說,頭鎚這一下,他不後悔。法國足球隊長席丹:「我不能說為這個舉動驕傲,但同一時間我也不後悔,因為如果我說後悔,那代表我對出自那個人,嘴裡的侮辱字眼,給了一個理由,這樣我不能接受。」

新華社還報導,當記者詢問,對方是不是罵他,是「恐怖份子妓女的兒子」時,母親正在住院的席丹還點頭;媒體報導,馬特拉吉說他從來沒有對席丹說過跟政治、宗教和種族有關的話,而且他15歲喪母,至今覺得遺憾,不可能罵席丹的母親。

席丹同時對看到這一幕的小朋友道歉,只是國際足總說打算介入調查,甚至不排除摘掉席丹的金球獎榮耀,不過席丹也說,他是正當防衛觸法,激怒他的人不該全身而退;但尷尬的是,馬特拉吉在接受訪問時說,他的偶像正是席丹,兩個人的樑子,結得可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