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的精神領袖席丹,9日在冠軍戰中,在延長賽中一記頭頂對手球員遭到紅牌驅逐出場,造成法國最後輸球。

誰也沒想到,一向以冷靜著稱的席丹,竟會在最後關頭被罰出場,不但沒拿到冠軍,還以紅牌結束他的職業球員生涯。席丹一記「頭槌」攻擊,讓義大利的馬特拉吉立即應聲倒地,導致裁判亮出紅牌,把席丹驅逐出場。

少了精神領袖在場上,嚴重打擊法國的士氣,最後在PK大戰中法國敗給義大利,無緣第二度拿下世界杯冠軍。世界公認全球最優秀足球員的席丹,為何突然情緒失控,以頭部攻擊對手,根據現場媒體的描述,防守的馬特拉吉先拉住席丹的雙臂,席丹擺脫後抑制不住怒氣,轉頭突然往對方胸口一頂。這個動作原本沒被主審看到,但義大利守門員布馮申訴後,主審在與場邊的助理裁判討論,並調閱錄影帶,決定掏出紅牌將席丹罰出場。

席丹在賽後並沒有出席領獎儀式,在代表法國出征108場國際賽後,他的職業足球員生涯在紅牌中劃下休止符,恐怕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不過這並未影響席丹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法國總統席哈克已表示,要感謝他對法國所做的貢獻,全隊回國後將到總統府接受國家的正式表揚與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