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女花不棄終於更新完畢了,作為參與者感謝各位觀眾對本劇的關愛和關注,也正是由於你們的厚愛才有瞭如今的熱度和話題。
雖然由於經費的問題小女花不棄沒有什麼宣傳,但由於眾多演員的顏值及演技的同時在線讓這個劇圈粉無數,更新慢是一柄雙刃劍,雖然讓人著急,但同時也是飢餓營銷,讓在線時間增加了,讓更多人關注和期待了,無疑對本劇還是利大於弊的。
這個劇有太多好的地方,製作人慶紫姐敢於用對的人不迷信於貴的人才會給大家那麼多驚喜的寶藏演員們,查導和丁導在拍攝過程中給予演員太多的發揮空間,只要是對的好的都不會拘泥劇本條條框框死板教條,所以可以說是我近幾年來能淋漓盡致發揮創作熱情的最舒服的一次。


主演依晨更是禮貌及演技並存的合作對象,每場戲都能擦出很多火花,帶病工作,超時超期,新造景惡劣的現場環境,大熱天的厚實衣服包裹,完全沒有任何架子,絕對的敬業,讓人動容。
有幸和這樣的團隊合作,我之幸也。
但也有兩個部門我也直話直說,不藏著掖著,不代表別人,只是我以25年從業,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畢業的專業角度發表僅代表自己個人的看法,


第一後期剪輯部分有些凌亂,前後邏輯關係,有的明顯穿幫鏡頭,一些配樂部分並不是出現什麼人就用某個音樂,音樂是有色彩,有氣氛,有磁場的,配樂和背景音樂是有區別的。
而有的表演的重複都是有用意設計的,東方被炸我喊殺的那場,我離開後又回身再噴他一口的戲是專門設計的,不是我胡鬧的部分,是我認真想過的,你很輕易的一剪刀觀眾沒看到,到我看到了,我會覺得是對我創作的不尊重。


第二,編劇,我挺不滿意的,從開始我拿到的劇本,有太多的地方加入了我認為合適的台詞內容,雖然作為演員的二度創作這是應該的,但是編劇不是那麼好做的,一個片子邊寫邊拍必然是趕鴨子上架的,沒劇本造成拍攝進度拖延,為了趕進度出來的本子也必然千瘡百孔,漏洞百出,難以自圓其說。
人物,情節,台詞,關係,場景,衝突,矛盾,反轉都不是隨心所欲,為編排而編排,為設計而設計,為虐而虐,為甜而甜。


略舉幾處例子,作為觀眾視角。
小蝦沒必要用東方安排下冒然找死的方式,既然小蝦走了又何必讓元崇吃狗糧還偷笑,進而蹚渾水一起死。
丹沙及她哥和雲瑯怎麼會在東方徐州兵敗後已經可以全身而退時又選擇去排隊領盒飯,每一個忠僕都要掛?
黑風也是被強行弄死的。
莫大哥有啥變女生的必要,還要寫一出軍營換衣服被襲胸識破的戲,還非變黑化花木蘭,突然更年期提早一樣黑化並坑不棄,你讓她掉了多少粉你知道嗎?
最可憐的是東方小可愛,不棄最難過死了外公小蝦的時候你放煙花還問他你感動嗎?
你這跟柳青蕪問長卿我美嗎?不是一樣沒腦袋的問句嗎?(←朱八爺你真是太太太可愛了全程觀眾視角XDDDDD
這位大美最終結局到不用死了,得多討你喜歡啊,你這判官筆一揮動全得死啊!
還算留了個全屍沒讓我真死,可是和壽壽福福全無疾而終,憑空消失了。
那你寫那麼多集丫頭那麼在意我死是乾嘛?我真沒死反倒不用和她重逢了是嗎?


至於陳煜你讓他用八萬人的瘟疫得到勝利,讓機靈的丫頭突然智商全無自己的一連串坑隊友操作讓全員團滅,還最終能走不走騙東方成親,還對東方的死沒任何歉疚,你是怎麼寫主角的人設的啊?
奇葩的蓮衣客復活大結局,外帶吃瓜群眾美譽皇帝愛民如子降稅安民……,你這腦洞大開,是要改行寫主旋律大片的節奏了嗎?
為了那麼多愛小女花不棄的觀眾們,我勸你善良。
心裡的陰暗面積小一點再小一點,輕喜劇不要寫成了恐怖片。
小女花不棄不是《一個都不能不死》!
代表本劇向各位花迷們說聲抱歉了,沒能讓你們滿意總是我們的不是,但是影視劇永遠都是遺憾的藝術,太多的不如意還請大家海涵,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給你們花花,雞腿老頭我就留下我跟丫頭吃啦,一個不夠吃啊


以上文章轉自钟夫翔微博


早上看到朱八爺在微博寫下的語重心長
覺得這戲到底有多爛到連資深演員都忍不住在微博抱怨
朱八爺真的是字字句句戳中我的心聲
完全不能同意更多了
所以轉PO過來
雖然這部戲有帶給我美好的時刻
可是該鞭的真的還是要鞭
這編劇真的是要拿來祭天
心疼依晨每次都要負責收拾爛攤
該扛責任的反躲在後頭一聲不坑


莫大哥黑化真的沒頭沒腦
這部戲前期各個智商上線
後期統一智商秀下線
劇組不要再推說因為廣電規定不能有反串角色
所以莫若非一定要變回女生
全都是狗屁不通
前面集數明明就已經在鋪陳莫若非是女生
受傷只給母親醫治
對胭脂比女人還熟悉
既然要說謊也請專業點不要漏洞百出!


東方之珠放煙花真的覺得此時東方腦子是浸水了嗎
你暗戀的人正在為親人離世愛人離開而難過
你放煙花完全不看對方心情只顧自己爽
你是有多不會看眼色(翻白眼
編劇真的到後期各種黑主演令人無語


所有便當領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小蝦元崇雲表哥丹沙這便當真的是發的莫名其妙
真的不知道這氣要多久才能消

aGKsiUSl.jpg

這張真是讓人又氣又好笑XDDDDDD

arrow
arrow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