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投手王建民在客場完投壓制強敵波士頓紅襪隊之後,紐約兩大報不約而同指出,此後,不必有人再懷疑建仔的王牌地位。 


其中「紐約郵報」並說,此時談王建民奪得賽揚獎的機會為時尚早,因為現在才四月十二日,而正規球季要到九月底才結束,但該報指出,建仔去年是到五月二十一日,才得到第三勝。


去年在球季開賽前,王建民於三月下旬拉傷大腿,直到美東時間四月二十四日才首度先發,五月五日才得到第一勝。今年球季於四月一日展開以來,建仔連續三場先發都是勝投。

「紐約時報」對於十一日晚間在波士頓芬威球場這場夙敵對決的報導,標題是「王建民沈穩冷靜,紅襪靜默無聲」。這場比賽觀眾達三萬七千六百多人,是這座著名球場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觀眾最多的一次。


報導引述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的話說:「他已經成為我們隊上的王牌,這點沒有疑問,而今晚他實力完全發揮。他對於如何面對打者,似乎有更好的一套球路,這樣很棒。此刻,他處在巔峰狀態。」


紐約時報說,前一天晚上紅襪對上底特律老虎隊時,對方投手共投了兩百一十二球,而王建民十一日晚上面對紅襪投完九局,只用了九十三球。


王建民自己認為,這是他到目前投得最好的一次,因為他過去在波士頓客場表現並不理想。在這次比賽之前,他在芬威球場的失分率高達六點一七,而這次九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失一分。


王建民失掉的那一分,出現在第五局下半。紐約時報指出,第五局上半打了很久,紅襪隊先發投手巴克霍茲接連投出三次保送,洋基隊靠捕手莫林納的二壘安打得到第一分。


等到王建民重新登場,他的威力略減,球路曲線不足,手臂角度變小,讓紅襪隊連續擊出四支高飛球,包括一支右外野手阿布瑞尤原本有機會接到的全壘打。


紐約郵報則引述王建民說,此時投手教練給他一些提醒,接著王建民連續讓十二名打者出局。


紐約郵報說,王建民這次的表現,讓兩個說法可以平息,一是王建民無法壓制火力強大的球隊,例如紅襪隊和去年季後賽面對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二是洋基隊沒讓王建民得到他要求的年薪,因此他不高興。


紐約時報的一篇評論,標題下得直截了當。它說:「還有人懷疑王建民是王牌嗎?」
有人懷疑建仔是王牌,是因為去年他在季後賽擔任兩場先發,都被印地安人隊打得提前下場。對於這一點,洋基新任總教練吉拉迪為建仔說了幾句話。


紐約郵報引述吉拉迪的話說:「有些人很重視一兩場季後賽先發的表現,但投手有時就會那樣。一年到了那個時候,你就是無法跟平常一樣犀利。今晚,他處在我所見過最好的狀態,伸卡球跟滑球都非常好。」


以上新聞轉自yam天空

線上文字轉播

建仔完投勝紅襪 自認生涯表現最佳

王建民首度無四死完投 洋基4:1勝紅襪

王建民進芬威球場 脫胎換骨

王建民完投 生涯最好的比賽


今年第一場早起看的現場轉播MLB真是值得
建仔簡直神乎其技
如果再有人質疑你的王牌地位我去打爛他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