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今天在世界杯八強賽落居十人劣勢後仍力敵葡萄牙,踢完延長賽還是0比0不負勝負,進入PK大戰後英格蘭三人罰球遭葡萄牙門將里卡多撲救,葡萄牙以三比一贏得這場過程爭議不斷的比賽,四十年來首度晉級四強賽。

葡萄牙是由效力英超曼聯隊的前鋒羅納多射進致勝的罰球,粉碎英格蘭四十年來首度贏得冠軍的美夢。在葡萄牙全隊歡慶勝利之際,英格蘭球員呆若木雞。  英格蘭此役運勢甚差,明星前鋒魯尼在下半場遭主審亮紅牌驅逐出場,而隊長貝克漢也在下半場因受傷被換下,含淚離場。PK大戰時,英格蘭中場藍巴德、傑拉德和後衛卡拉佛射出的球,都被葡萄牙門將里卡多救下,僅有第二個罰球的哈格里夫斯順利進球。

葡萄牙除了第五個罰球的羅納多,第一個操刀罰球的前鋒西芒也進球,接下來的兩位中場維亞納和佩蒂特都射偏,到第四位的前鋒波斯蒂加才再破網。

這是葡萄牙連續第二次在重大比賽以PK大戰擊敗英格蘭,重演二零零四年歐洲國家杯雙方遭遇的結果。英國則是一九九零年以來八度參加大賽第五次因輸掉PK大戰出局,得要回去好好檢討。

這也是英格蘭教練艾瑞克森第三次兵敗於葡萄牙教練斯科拉里手下。巴西籍的斯科拉里除在二零零四年歐洲國家杯率葡萄牙擊敗英格蘭,二零零二年也率巴西擊敗過英格蘭,最後並奪得冠軍。

艾瑞克森在賽後心有不甘說:「我們不該輸的,我們表現很好。我們曾苦練罰球,(結果還是如此,)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他又說:「球員奮戰不懈,但我們輸了球遭淘汰。我原本深信這些球員能奪冠,對此結果深感難過。」  斯科拉里盛讚英格蘭在魯尼下場後還能力敵葡軍。他表示:「這是場精彩的比賽。我得恭喜英格蘭,因為他們以十人之力踢了場驚人的比賽。」

談起子弟兵,他說:「這支葡萄牙隊面目一新,而且有嶄新的精神,就是戰士的精神。」

羅納多毫不懷疑自己罰球會射進。他說:「我充滿自信,強勁射門。我很高興,因為葡萄牙晉級下一輪,大家都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