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9588da9773912d335a886fa198618377ae284.jpg

早上起床眼睛腫得跟鴿子蛋那麼大不誇張>______<
昨晚從54集開始眼淚就一直沒停過
到今天早上騎車到公司還一路騎一路飆淚
看到的人應該都以為這女人瘋了吧............
距離我上次哭那麼慘的電視劇大概就兩年前蘭陵王
再追溯到更早前就是讓我懸念至今的莉香跟完治沒再一起
可是瑯琊榜的後座力是這兩部的十倍百倍或者更甚完全超出我想像
明明早已知道結局........
可為何心仍然那麼痛呢?
眼淚止不住的狂流........


我現在只要想到梅長蘇三個字我就想哭
我想到小殊就想哭
我想到靖王蕭景琰就想哭
我想到霓凰郡主就想哭
我想到小飛流就想哭
我整個整個就是情緒停不了的想崩潰哭~~~QQ
我甚至不知道我這篇打不打得完
因為光是這樣邊想邊打就又讓我悲從中來
梅長蘇他不只是單單出現在劇中的虛構人物
他已經侵蝕到我的日常生活裡
沒了小殊我的心彷彿就像被挖空了一樣空蕩蕩


前幾日還沒看到完結篇時
無意中在小說裡看到這段


明明什麼呢,
明明已經命若游絲,
明明每日已殫精竭慮,
可為什麼依然想要承擔所有的重負,
熬盡所有的心血?
梅長蘇的盲點在於,
當他為了亡魂,為了舊友,
為了生死相依的兄弟一點一點凌遲自己生命的時候,
他忘了別人也會為了他而揪心,
忘了當朋友們眼睜睜看著他不停犧牲時,
心裡地那種愧疚與疼痛........


當時看完心中只是苦楚
可昨天看到小殊最後仍選擇用主帥身分戰死沙場
也不願用梅長蘇的身分苟延殘喘度過那僅剩的幾個月生命
真的是讓人椎心刺骨的痛QQ


人總是貪心的,
以前只要能洗雪舊案,
還亡者清名,
我就會滿足,
可是現在,
我卻想做的更多,
我想要復返戰場,
再次回到北境,
我想要在最後的時間裡,
儘可能地復活赤焰軍的靈魂。
當了整整十三年的梅長蘇,
卻能在最後選擇林殊的結局,
這於我而言,難道不是幸事?


對於小殊來說這是他最想要的結局
可對那些愛他的親人摯友這卻是最最最殘忍的結局
對觀眾來說更是會懸念到死的結局啊啊啊啊啊!!!!!!
我的小殊啊~~~~~QQ
就連小說中的結局........
一樣騙走了我一百公升的眼淚QQ


放眼十萬男兒,
奔騰如虎,
環顧愛將摯友,
傾心相持。
當年梅嶺寒雪中所失去的那個世界,
似乎又隱隱回到了面前。
煙塵滾滾中,
梅長蘇地唇邊露出了一抹飛揚明亮地笑容,
不再回眸帝京,
而是撥轉馬頭,
催動已是四蹄如飛的坐騎,
毅然決然地奔向了他所選擇地未來,
也是他所選擇的結局。


但蕭景琰沒有忘記,
他在東宮的一間素室中夙夜不眠地抄寫本次戰事中那些亡者的名字,
從最低階的士兵開始抄起,筆筆認真。
可是每每寫到最後一個名字時,
他卻總會丟下筆伏案大哭,
悲慟難以自抑,
連已懷有身孕的太子妃,
都無法從旁勸止。

35070d9759ee3d6d4ea53b2741166d224e4adeb1.jpg

除了捨不得小殊我更心疼靖王QQ
當靖王掀開靈堂內覆蓋於小殊牌位的紅巾時
我眼淚根本用噴的~~~~~~QQ
就算此時的他沒掉淚
可是我知道他的痛是別人的一百萬倍QQ
走在王位的路上是孤獨的
當靖王登上太子後一個在宮中一個在宮外
讓我不禁懷念起當初那個聯繫兩人的祕密通道
當最後小殊自動請纓赴戰場
靖王知無法挽留只對小殊說
希望你能永遠留在我身邊~希望他平安歸來
當他在城牆上護送小殊出征那一刻卻是他跟小殊的最後一別
這次小殊是真真切切的離開他身邊了~~~天啊!虐爆了!!!QQ


可是每每寫到最後一個名字時,
他卻總會丟下筆伏案大哭,
悲慟難以自抑,


我不要他活在我心中
我要他活在這個世界


當景琰要替新軍起名字
振筆疾書長林軍
此時此刻小殊真的只能永遠活在他心中了~~~QQ

斯人已逝~只能徒留無限惆悵

編劇真的對你好慘忍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哭
瑯琊榜不是愛情故事卻比愛情故事更蕩氣迴腸更加虐心
此劇絕對是2015年誠意之作
縱有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此刻內心的激盪
只能簡短一句說
沒看瑯琊榜你會抱憾此生


以上。等我心情沉澱些再來補後面心得QQ

2d6e2223dd54564e7e29f676b1de9c82d0584fef.jpg

arrow
arrow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