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灰姑娘的結局有諸多深深的怨念
所以上禮拜結局後一直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討論文章尋求慰藉
撇開日本不說
在台灣說立花派呈一面倒也不為過
可是最近冷靜下來後
反而可以看清之前沒注意到的事實
這部戲徹頭徹尾就已經事先告訴大家它是講姐弟戀
最終結局灰姑娘只會選擇年下的佐伯廣斗


事實一:
在維基找到的每集主題

第1話 大叔女子的戀愛 頑皮王子登場 笨拙戀愛的開始
第2話 戀愛與人生的大逆轉!!年輕的王子殿下!?
第3話 大叔女子的大奮鬥!?只有兩人的夜晚…!!
第4話 禁斷之吻
第5話 開始奔跑的愛情…!!戀愛前的衝擊!!
第6話 大動盪!!一觸即發的三角關係!
第7話 不被允許的kiss
第8話 再見…並且、謝謝
第9話 我喜歡你
第10話 我想守護你
最終話 對我而言王子的選擇 櫻最後的選擇、廣斗或凜太郎!?

從上面每一集的主題明顯的看出來
這部確確實實是描寫姊弟戀沒誤
而且...請留意第7話...
櫻和凜太郎的意外之吻竟然是"不被允許的kiss"!!!!!!
這代表甚麼應該很明顯了QQ


事實二:
一開始春季檔新聞稿出來
這部戲出現的主要演員名單就只有篠原涼子跟三浦春馬
而且故事介紹就是主打姐弟戀
藤木直人是之後才確認的名單


事實三:
不論是篠原跟直人
或是直人跟春馬上番宣
都是直人名字擺在後
三個人同時上番宣時的順序也是篠原さん 三浦さん 藤木さん
日本是對這種小細節也很謹慎的國家
所以從順序也可看出端倪


所以說當局者迷的其實是我們這一些立花派@@
就像此劇剛播出沒幾集
就有網友發現此劇是改編至某法國文學小說
劇情人設都完全一致
所以結局一定是跟佐伯廣斗
當時的我還半信半疑想不到成真~(淚奔)


所以要怪只能怪
編劇把立花凜太郎這個角色刻畫的太細膩太深情
造型師太用心
導演太有私心(幾乎每集都在幫凜太郎賣萌賣帥)
所以整個劇組上至編劇導演下至造型師都是直人的粉絲一定不會錯
所以真相就是...
其實不是立花這個角色被犧牲掉
而是這個原本設定就只是籃顏角色的直人太搶鏡太有魅力
讓編劇不得不一直幫這位原本只是特別演出的資深男優狂加戲碼
演變到後來藍顏的角色人氣度甚至超越過原先演王子的主角
(王子在這部戲真的可以說完全無存在感 甚至最終話可以說簡直跟路人沒兩樣)
所以一般這種注定只能當藍顏的角色
不會找太帥的人來演
找太帥的來演那至少戲份不要給太多太精采
所以說電視台的失誤就是找了很帥的直人來演藍顏
又很超過的讓他的角色發揮比主角還精采
導致整齣戲完全失焦
讓人傻傻分不清這部劇一開始的設定到底是甚麼???
就像yoyo版主所說
這部劇名應該改成"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對戀人"還比較貼切
因為每集收視率最高的部分
都是落在櫻花曖昧的情愫上


所以這部戲直人並沒有被犧牲
反而是反客為主了
真正情何以堪的反而是當初那個來演王子的人
萬萬想不到年上熟男人氣可以贏過年下男
既然大家都那麼喜愛凜太郎
其實編劇也是可以在最後讓凜太郎來個逆襲成功
可是當我知道直人的經紀公司在日本規模不算大
而王子的事務所在日本可是數一數二的大公司
我就知道結局不可能改變了
(事務所規模大小真的會影響到旗下藝人的演藝發展
這點我真是替直人可惜了
難怪會當綠葉角色比主役還多)


所以我現在可以深深體會到yoyo版主說的
編劇及導演給了直人十足誠意
最終回滿滿的四分之三戲分都給了直人
最經典最絕美最帥氣的畫面都給了直人
所以...真的夠了...
以後我對此劇不會再有任何抱怨了

PS:不過短時間內還是沒勇氣看第二回><
但至少不會被我打包丟回收桶就是

最後的灰姑娘-Ep03.rmvb_000005806  

arrow
arrow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