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9420705-52574945.jpg

近年來,韓劇題材求新求變,觀眾在劇的選擇上越來越挑剔,去年起講述職場百態的《未生》、談論精神醫學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反映新聞真實性的《皮諾丘》抓住了觀眾的視線,今年一部描寫霸氣總裁愛上高冷秘書的韓劇《陷入純情》卻引發高度討論,網路掀起推薦潮,它沒有華麗的卡司、沒有新穎的劇情,用著俗套的故事,不俗的手法擄獲觀眾的心。

這齣韓劇有著超級標準的韓劇公式「青梅竹馬」、「家族復仇」、「商戰鬥爭」、「生病換心」,集所有芭樂劇情於大成,再配上直白的劇名,及除金素妍外鄭敬淏、尹賢敏等海外知名度不高的男主角們,確實削弱了觀眾一開始觀劇的興趣,但隨著劇集播出,關注度卻節節上升,因它精彩不在於老梗齊發,而是編導演在台詞、節奏、演技等細節所下的功夫,編劇將老梗巧妙運用,再搭配深刻的對白,讓觀眾更快進入劇情消化故事;導演透過流暢地運鏡,使得劇情節奏更加明快,觀劇沒有負擔;演員們的精湛演技讓人物更加立體鮮明,為戲加分不少。

此劇在韓播畢,台灣由八大購入,它沒有韓劇常見的「虎頭蛇尾」,劇情不拖泥帶水集集精彩。它是編劇柳熙京首獨挑大梁的作品,她拿過新人獎,也曾為尹恩惠主演的《葡蔔園之戀》寫過文案發想,面對處女作她謙卑對待,翻轉總裁系列底下男女主角的性格,女主角不再是呆萌到處闖禍,需要保護的傻秘書,而是做事條理分明、能幫上司分析時局的萬能秘書,她能在男主角面臨事業抉擇時,說出「讓我來守護你」等台詞,將角色的職業魅力發揮到無懈可擊。

相較於女主角的冷靜,男主角一改換心前的無情,成了時不時要與自己心臟搞三角戀的傲嬌男神,如果你喜歡《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所詮釋的女神經,那你絕對別錯過鄭敬淏在劇中大吼大叫、碎碎念、犯花癡等男神經出沒的模樣。此外,導演池英洙細膩的運鏡也是成功關鍵,一場男主確認對女主的心意後,聽到女主說要「一起」去利川時,他立刻少女心爆發,從沙發跌坐到地上,導演也將男主看女主的主觀鏡頭從目中無人的俯視轉換成崇拜至極的仰視,精巧地透過短短鏡位確認男女主角關係與心情上的變化。

而此劇成功的第三點,當然不能忽略「笑料百出的配角群」及「演技到位的主演」,女主角金素妍薑是老的辣,堅強性格底下的淚水渲染力強,而頂著少女時代秀英男友頭銜的鄭敬淏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他的髮型在劇中隨性格變化,服裝更是多樣,平均每集換穿6套衣服,視覺感十足。

在演技呈現上,鄭敬淏有個執導過《無子無憂》、《媽媽發怒了》的名導老爸,卻從不靠爸爸關係拿角色,過去的他總是詮釋一些較具重量感的角色,這次他替這個傲嬌又幼稚的總裁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小動作、小表情,增添人物的可愛性與帥氣度。《陷入純情》結構雖老套,但在編、導、演、製四方的共同努力下,絕對堪稱今年韓劇的誠意之作。

 

文章轉自聯合新聞網

 

這篇報導禮拜天親辜還傳報紙檔給我(她真的不是只有會跟我吐槽XDDD
超用心的劇評~
說起來感謝金素妍有出演陷入
當初要看時因為兩位男生角色都不認識
是因為有金素妍才會想試著看看
真的差點就錯過一部好劇了~
希望八大播出後能圈到更多的人陷入純情陷入敏浩

arrow
arrow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