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播出第二週了
大概也可以開始寫一下心得
目前手上追得四部如沒意外應該都可以順順追完
最近因為被韓劇受傷剛好用日劇來填補傷口(啥歪理XDDD
其實真相是這次bally日本后宮男人出動好幾位
讓bally看得心花朵朵開啊啊啊啊啊~~~❤
以下推薦順序按照bally目前好看程度來排列由低至高

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jpg

【劇 名】Career~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
【媒 體】富士電視台
【初 回】2016/10/9
【編 劇】小山正太 關繪里香
【導 演】石川淳一 山內大典
【主 演】玉木宏 高嶋政宏 瀧本美織
【簡 介】毫無官僚氣息,完全不擺架子的和平主義者遠山金志郎(玉木宏 飾),接任北町署新任警察署長後,以「親自走訪現場了解案情」、「試著以嫌犯的心情了解為何嫌犯要犯案」的查案模式,釐清一件件懸而未決的刑事案件。
【官 網】hhttp://www.fujitv.co.jp/career/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待補

visual9.jpg

千秋王子的戲而且還是主役無論怎樣都要追追追啊!!!!!
這部是我秋季日劇第一部打開來看
也是唯一第一集沒看完可是昨天放假有回追完得戲
不過看到第三集有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的趨勢
當初看第一集真的有些失望
就是案件非常普通沒爆點的輕鬆刑事劇
劇情不夠緊湊配角群也沒特別亮眼
如果拿前陣子的SP偵探御手洗來正規播出會更好

visual.jpg

說真的我很受不了瀧本美織的女警設定
這種神經大條少根筋的人設幾乎成為刑事劇定番
這部還好IQ246的土屋太鳳都讓我白眼翻到外太空去了!!!
到底這種存在感弱又不好笑的設定要用多久!!!!!
如果沒記錯
好像從伽利略的內海薰開始就一直出現這種兩光人設
編劇到底有沒有用腦子在寫劇本啊!!!!
署長跟南係長目前看起來是官配
雖然bally向來愛看腐劇
可是那只限於點到為止或有點曖昧階段
這種一開始腐味很明顯的導向反倒讓我很無感
第二集甚至把兩個人用手铐铐在一起!!!!
也!太!刻!意!了!吧!(望天
不然憑這兩人得顏值應該是很好配飯才是~(摸下巴

10.jpg

img_02.jpg

03.jpg

visual0.jpg

visual2.jpg

相較前兩集不痛不癢的案件
第三集的案件有稍微讓我回神一下
因為這次不是揪出犯人
而是署長要幫嫌疑者推翻嫌疑
這種反設定還蠻妙的
雖然說有點主角開外掛畢竟矛頭都指向嫌疑者
署長是哪來的自信相信犯人
而且還是那種只見過一面就無條件信任的荒謬事
不過這集節奏跑的不錯也就不要雞蛋裡挑骨頭

img_011.jpg

img_03.jpg

08.jpg

09.jpg

當然這部的賣點絕對是每集最後五分鐘署長亮出警徽對犯人說話這一刻❤❤❤

我以櫻花起誓 絕不放縱惡行

雖然我不懂為何要用櫻花來起誓XDDD
而且這句給我感覺就跟金田一"我以爺爺的名字發誓我一定會找出犯人"差不多
可是玉木宏每次亮警徽說這句話還是帥到讓我在螢幕前花癡尖叫❤❤❤
為了這五秒鐘名台詞我完全可以撐完整集無聊劇情!!!!!!(喂XDDD
每次亮牌還會背景發光跟撒櫻花簡直帥氣無敵❤❤❤❤❤❤❤
而且這次遠山金志郎這角色超級陽光跟可愛❤
距離上次玉木宏接這種陽光萌呆角色大概有一百年之久XDDDD
雖然案件沒爆點
不過單純看千秋王子賣萌真的很推薦
而且我好像沒說過我很愛玉木宏的聲音❤
因為辨識度超高又有磁性聽完還會懷孕哈哈哈~~~
如果有一百個男人讓我認聲音
我第一個一定可以認出玉木宏
結果我這部重點心得根本就是❤玉木宏❤而已XDDDDD

visual1.jpg

visual4.jpg


 

 

 

 

 

 

 

 

 

6b96582a719663ac1287af50b182e981d443ec47.jpg

【劇 名】砂之塔~知道太多的鄰居
【媒 體】TBS
【初 回】2016/10/14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 平野俊一 棚澤孝義
【主 演】菅野美穗 松島菜菜子 岩田剛典 佐野勇斗
【簡 介】平凡家庭主婦高野亞紀(菅野美穗 飾)搬入了嚮往已久的公寓,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之後他認識了在自家開設花藝教室的佐佐木弓子(松嶋菜菜子 飾),兩人馬上成為好友。
相處久了之後,亞紀發現弓子平常總是待在家中、不和其他鄰居來往,弓子的優雅外表下,似乎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不久之後,發生了多起誘拐兒童的案件。
彷彿是對警方嗆聲似的,誘拐兒童的案發現場,嫌犯都會留下一朵花。亞紀也開始感到自身周遭有不尋常的地方。
最近她總覺得好像有人暗中在監視她…監視她的人是否就是誘拐兒童案的嫌犯呢?
更讓她感到詭異的是,犯人的特徵跟她那位總是待在家中、不和其他鄰居來往的好友弓子幾乎一模一樣。
【官 網】http://www.tbs.co.jp/sunanotou/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待補

1.jpg

2.jpg

這部是唯一沒有男人(喂)可以看
重點是看兩位女神
光是松嶋這次演反派又是配角就夠吸睛了
更不用說懸疑題材是我向來喜愛的
可是失蹤兒童對我來說真的很沉重就是......
兩集看下來劇情其實說不上緊張
跟當初想像的有落差
松嶋目前還感覺不出有恐怖鄰人的味道
比起之前的仲間還有擅長惡役的菅野來說目前真的沒有恐怖感覺
頂多是覺得有點神祕的鄰人而已
不過劇情還是會吸引我往下看
目前走向看起來犯人應該不只一位
亞紀的青梅竹馬很有可能跟弓子是共犯

10623-161025134604-52.jpg

4.jpg

3.jpg

然後對於主角住在高級大樓每天面對煩人的媽媽會還要被說三道四
當初買的二手屋又是凶宅
如果我是主角真的二話不說就搬出去
畢竟住在這種跟自己身分格格不入的地方除了不自在又令人窒息
再者我真的不能接受
為什麼在自家還要被裝監視器!!!!!
說是為了安全性也太沒有隱私!!!!!
然後演亞紀女兒的小童星~真的好可愛吶❤(因為沒男人可寫心得就那麼短對嗎XD


 

 

 

 

 

 

 

main.jpg

【劇 名】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
【媒 體】富士電視台
【初 回】2016/10/13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 田中亮 森脇智延
【主 演】天海祐希 小泉孝太郎 川口春奈 遠藤憲一
【簡 介】原本是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料理長的星野光子(天海祐希 飾),因為經營理念與餐廳經營者(小泉孝太郎 飾)不合而離開了餐廳,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接下了學校餐廳的主廚工作,期間經歷了學校經費不足、學生口味不同及營養均衡考量的不同問題,她毅然決然面對這些挑戰,為了讓全校師生能夠享用到美味的營養午餐而努力。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Chef/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待補

int01_2.jpg

int01_3.jpg

int02_2.jpg

story01_1.jpg

女王的戲怎麼說都要給個兩集機會才可以!!!!!!
女王不愧是當之無愧
這種平凡無奇的劇本(喂)也可以讓她演出精彩度~(拇指
主角是天才廚師因為太傲驕XDDDDD
結果被"超帥氣上司"設陷從三星主廚變成校餐主廚
這種劇情說真的除了老梗還是老梗
可是天海女王就是可以把她演得很好笑又促咪
加上這部戲的配角群是我自認為目前手上追得四部最華麗的(所謂華麗應該也只是我辨識度較高的演員XDDDDD
天海+遠藤+小泉+川口四位主演我都很喜歡
上季東大灰姑娘讓我怨念很深
看到小泉跟川口能再續師生緣就讓我夠感激涕零了(拭淚
而且每集看天海做法國料理我肚子都餓了
雖然這部重點是校餐
可是我私心還是比較想看天海趕緊回去三星餐廳
畢竟校餐菜色很平凡XDDDDD
第二集最後本來以為星野可以回歸西餐界
結果竟然因為小學生沒有說出"超級好吃"只說了"好吃"
她就認定自己不及格於是要再回去挑戰校餐
果然是傲驕設定無誤XDDDDD

int01_5.jpg

story02_1.jpg

story03_1.jpg

當然看這部的亮點還是我愛的腹黑上司小泉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小泉可以越老越帥越有味道❤❤❤❤❤
而且你明明演反派可是一點都不反派還帥出天際
辦公室裡面還有移動拳擊沙包也太帥氣!!!!
然後我最近看小泉又看振永才發現
你們兩位也長太像了吧!!!!!
最近看振永照片一直覺得有熟悉感
後來看了小泉才發現兩人相似度根本高達90%吧!!!!!
振永根本年輕版小泉啊!!!!!XDDDDDD
真的覺得我后宮男人隨便抓幾個出來都可以找到相似度❤
而且小泉外型真的可以排在我心中禁慾系男生的前三了吧(跟本劇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story01_2.jpg

int02_3.jpg

int02_4.jpg

int02_5.jpg


 

 

 

 

 

 

iq246-title.jpg

【劇 名】IQ246〜華麗事件簿
【媒 體】TBS
【初 回】2016/10/16
【編 劇】木村尚 坪井敏雄 韓哲
【導 演】塚原亞由子 平野俊一 棚澤孝義
【主 演】織田裕二 藤岡靛 中谷美紀 土屋太鳳
【簡 介】智商高達246的鎌倉市北鎌倉末代貴族子嗣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 飾)以找出刑事案件真相為樂。
負責保護他的是以法門寺家駐警身分派任的警視廳捜査一課新手刑警和藤奏子(土屋太鳳 飾)。
沙羅驅四處走訪尋找線索,由他的管家賢正(藤岡靛 飾)將蒐集的的線索予以統合,再由沙羅驅說出事件的真相。
犯人都是受化名「M」的幕後黑手以郵件告知犯罪手法,沙羅驅除了找出刑事案件真相,也必須查出「M」的真實身分。
【官 網】http://www.tbs.co.jp/IQ246/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待補

006ntO4Kjw1f8vb7ixpcqj316q1kw14y.jpg

壓軸當然留在最後寫(笑
Dean執事帥翻了❤❤❤❤❤❤❤❤❤
每集真的都看不夠拜託編劇可以幫執事加戲嗎XDDDDDD
這部收視率目前也開得不錯
我相信是因為Dean圈了不少主婦粉緣故
如果路人演執事收視可能掉一半XDDD


其實第一集真的有點受不了織田誇張的演法
當然織田演技真的沒話說
而且台詞多爆到我都要一秒同情他XDDD
可是還是要對他說抱歉
這種超級怪咖設定真的是要帥哥才可以
還好旁邊有Dean的顏值來彌補不然可能會被我棄劇
完全可以理解找Dean的用意就是來平衡畫面用的XDDD
不過還好第二集織田這種誇張演法有收斂許多
不然我可能要每次織田出場就切靜音XDDDDD

iq246-04.jpg

246案件手法跟Career比起來當然高明許多
還有每集的咖也是大很多XDDD
雖然我看的刑事推理劇也不算多
可是要跟當年伽利略拿來比較還是略遜很多籌
伽利略的案件每件都很懸疑
而且用科學來破案真的很帥氣(其實根本是因為主演的差別XD
246的案件會讓人感覺這種等級真的不太需要出動到IQ246的人來解決
雖說警察那邊也一點都不想要沙羅驅來幫忙就是


沙羅驅幾乎第一次見面就可以幫犯人定罪
這個外掛開好大
可能這才能代表他智商有足246吧?!
然後整部戲警察就是個路過的而已都沒在辦案
每次這種戲弱化刑警的意味也太明顯
不過這次的男女刑警設定真的讓我很煩很崩潰
是哪個哈佛畢業生會烙那種幼兒等級的英文!!!
編劇對哈佛的認知也太粗糙
拜託哈佛校友寫個信去電視台抗議好嗎(白眼
還有土屋這角色比Career的瀧澤更讓我受不了
這種用來搞笑擔當的角色對我來說一點笑果都沒有
只會讓我想快轉好嗎!!!!!
以上吐槽點大概就是警察部分
大體來說這部娛樂性還頗高
至少每集沙羅驅羞辱奏子的言語都有戳中我笑點XDDDDD

005XW4oJgw1f8uw6b3rljj30zk0k0dly.jpg

一直以為中谷是女一想不到是神煩的女警
雖然戲分不多
不過也是用來刷存在感的
想不到中谷意外適合這種抖M角色❤
目前沙羅驅X賢正X森本是我最愛看的三人組合
而且這部破梗速度之快
第二集幾乎知道幕後大魔王"M"是誰了
比起演弱智女警
果然還是大魔王比較有挑戰性

005XW4oJgw1f8uw6cmh7pj30zk0k0wk6.jpg

005XW4oJgw1f8uw68f0uyj30zk0k0dmt.jpg

Crsx2LOUkAEPZrC.jpg

然後我說的腐味就是要像沙羅驅跟賢正這種啊!!!!!
這種隱隱的腐味才是我要的❤(人妻很難搞
第二集沙羅驅被管理員大嬸拍打手臂
賢正默默拿出手帕幫沙羅驅抹掉被大嬸(玷汙)的地方
我內心的腐魂又被熊熊喚醒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畫面又讓我默默地蕊了八百遍XDDDDDD
❤主人X執事❤我可以啊啊啊啊啊(誰理你XD

1051026-3.jpg

1051026-4.jpg

1051026-5.jpg

1051026-6.jpg

雖然執事沒甚麼台詞可是存在感超強烈
只是默默低調跟在沙羅驅後面也可以被一群小學生發現
最後小學生還讚嘆說"那個戴眼鏡的人好帥"❤❤❤
是說小學生眼光就這麼高可以嗎XDDDDD

1051026-1.jpg

1051026-2.jpg

每集末執事的帥氣武打戲也成定番了
請問導演武打戲可以加長嗎❤❤❤❤❤❤
推理跟武打的比例請調整成4:6(誰理你XD
比起前兩部只顧談戀愛的角色
這次執事真的帥氣很多
拜託經紀公司以後多多幫Dean接這種可以發揮他才華跟顏藝的角色吧

006ntO4Kjw1f8t8pld1scg30b40694qq.gif

006ntO4Kjw1f8t8q91b6pg30b40694qp.gif

CshL65fVMAAWiPL.jpg

CvdN8M4VUAUpoqA.jpg

最後偷偷私心推一下織田跟Dean上的櫻井有吉夜總會
看到Dean的挑剔食堂又出現真的笑翻我XDDDDDD
拜託節目組Dean挑剔食堂可以當成每集定番嗎?!
收視肯定翻倍還有餐廳收入也會翻倍啊XDDDDD

出外景的時候Dean跟上一次比起來愉快輕鬆許多
還很雀躍的問工作人員難道不期待嗎
結果現場沉默XDDDDDD
然後只要Dean說出"原來如此"就表示東西不及格(這句都可以申請註冊成Dean名台詞了XDDD
根本工作人員跟MC還有餐廳老闆都剉著等
然後當有吉說出"比米其林評審還難搞"又笑翻我一回因為太貼切XDDDDD
害我整場都在笑肚子好痛XDDDDDD
順便補難搞Dean的初次上夜總會比第二集更爆笑
第二次上難搞度其實已經收斂很多XDDD

arrow
arrow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