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球風沈穩內斂,一個球風狂野剽悍;一個讓對手滾地球打不完,一個讓對手頻吞三振;一個靜靜坐在水桶旁,一個和隊友開心聊天;王建民和郭泓志,一個右投,一個左投,都在同一天拿下意義非凡的一勝,兩人最大的相同之處,就是「MADE IN TAIWAN」。

王建民今天在主場先發迎戰響尾蛇,面對同樣是滾地球擅長的韋伯,建仔表現毫不手軟,主投七局被擊出六支安打、失一分,雖然中斷連續四十六又三分之一局沒被擊出全壘打的紀錄,但這樣優質表現,還是替自己增添第六勝,並幫助洋基拿下七連勝,重返五成勝率。

郭泓志本季第三度先發,苦求第一勝,面對相當有心得的紐約大都會,郭泓志同樣主投七局,被擊出五支安打,送出四次三振,但僅有一次保送,加上自己在二局下轟出陽春砲,投打俱佳的表現,讓他如願摘勝。

王建民從大聯盟處女秀開始,就展現出他一貫的冷靜低調,不管遭遇什麼樣的困境,總是一球一球的投出去,就連今年對水手差點演出完全比賽,還是一副「一號表情」,難怪洋基總教練托瑞賽後也只關心建仔如果投出完全比賽會有怎樣的反應。

歷經受傷、開刀、復健的苦,郭泓志很珍惜每一次在大聯盟的比賽,儘管一開始都以中繼身份上場,但小小郭還是盡力的投出每一個球,每當他三振對手,都會握拳為自己吶喊,彷彿要讓全世界聽到,郭泓志有實力站穩大聯盟舞台。

被對手形容「有如保齡球」般的伸卡球,一直是王建民揚威大聯盟的終極武器,打者「看得到、打不好」,就會造成滾地球滿地跑,今年球季加入滑球後,更讓王建民多了和打者周旋的密技,也讓對手更難捉摸。

動輒逼近九十五英哩的快速球,常讓郭泓志自己都難以掌控,也因此打者大多只有兩種下場,保送或者被三振,加上具有左投的優勢,郭泓志一直是道奇寄予厚望的投手,今天刻意放低球速,強化控球,讓他全場只有一次保送演出,堪稱本季代表作。

不管上場戰局領先或落後,王建民回到休息區總是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水桶旁,隊友都戲稱他是「水桶管理員」,除了隊友擊出全壘打會上前祝賀外,建仔總是浸淫在自己的世界裡,專心的思考著,待會上場每一球該怎麼投。

開朗豪放的郭泓志,不但會用流利的英文和隊友哈拉聊天,身處必須上場打擊的國家聯盟,擊出全壘打後,郭泓志帥氣的把棒子一扔,接受英雄式的歡呼和繞壘,回到休息區後,緊挨著隊友暢談全壘打初體驗,賽後接受訪問也表露興奮之情,連說了好幾次「開心、開心」。

王建民、郭泓志,兩大台灣棒球的左右護法,儘管兩人個性、球路、興趣大不相同,但他們正攜手將台灣的棒球精神發揚光大,準備譜寫屬於台灣球員的美國職棒歷史。

八零年代,台灣郭泰源、郭源治、莊勝雄等三人,號稱「二郭一莊」震撼日本職棒界;如今,王建民、郭泓志加上傷癒歸隊的曹錦輝,三位「台灣之光」,除將繼續發光發熱外,更給二十多位在小聯盟打拼的台灣球員最佳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