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戰推出「王」牌,洋基教頭托瑞下了手好棋!王建民扛起大聯盟最豪華球團洋基隊的季後賽分區系列賽第一場先發重責,6.2局投球只失3分,優質先發助洋基8比4勝老虎隊,拔得頭籌;建仔這一勝劃下歷史紀錄,成就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季後賽的第一勝。當建仔7局上退場時,滿場5萬6千餘地主球迷起立給建仔最熱烈掌聲,建仔英雄氣慨的脫帽回敬。

對於年薪近兩億美金的洋基球團而言,這位年薪35萬美金的台灣囝仔,為他們睽違5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步伐是穩定且帶著驚奇。這是繼去年季後賽分區系列賽先發後,建仔生涯第二次在大聯盟季後賽登板。去年他在分區系列賽第二戰對壘天使隊,先發6.2局、失4分、責失1分吞敗;昨日這一戰建仔不但在季後賽開胡,也證明了自己掙到的大聯盟勝投王頭銜乃貨真價實。

誠如洋基教頭托瑞所言:「王建民把比賽控制得很好,這是他的人格特質!」建仔偶有歷險,第二、三局都被首位打者敲出二壘打,不過他招牌沈穩控場的優點又幫了自己與洋基。

五局上建仔又遇狀況,由老虎隊七棒門羅的全壘打開始,單局被敲4支安打、責失3分;接下來到七局上兩出局退場前,建仔回復霸制對手的本事。建仔被敲8支安打,其中二壘以上的長打就有6支,他還能將失分降低在3分,顯見他過人的臨危能耐。

有建仔當關,洋基「夢幻打線」三局下火力全開。由一棒戴蒙的幸運內野安打開始,洋基一連敲出6支安打,包括阿布瑞尤的勝利打點二壘打,吉昂比2分全壘打,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老虎先發投手羅柏森5.2局下台。錯失美聯打擊王投銜的洋基長吉特單場5打數5安打最驍勇。

建仔緊張嗎?賽後托瑞笑著說:「與其說他緊張,倒不如說是太興奮了。」建仔在一局上就飆出時速96英哩的球速,相當於154.5公里,快速下沉球仍是打虎最大利器;吉特是洋基獲勝大功臣,他卻把功勞歸給建仔,說他投得讚。

有了建仔這一勝,洋基在與老虎五戰三勝制的分區系列賽取得一勝領先,雙方今日上午八時繼續進行第二戰,公視、ESPN都將直播。


建仔跟本不是人..是神啦>w<
怎麼會那麼強
才第二年就投的嚇嚇叫...
那明年隨隨便便沒20勝就不行哪
還要在拿個賽揚獎...>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