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對台灣的棒球迷而言,是絕對值得慶祝的黃金週末,因為從9日上午7時開始到10日上午7時為止,24小時內欣賞旅外3位投手都拿下勝投,由郭泓志的大聯盟首度先發奪得首勝開始,中間是姜建銘在日本的3連勝,最後就在王建民勇摘本季第17勝,並列勝投王時結束,台灣棒球迷度過極樂的24小時。
對台灣棒球迷來說,從來沒有過旅外投手是如此的密集出賽,雖然3位投手分隔美國、日本的不同地方,但球迷在這兩天時間裡,幾乎都沈浸在「勝投」的氣氛中,而旅外3位投手似乎有默契一般,也都沒讓台灣球迷失望,以優異的表現拿下勝投。
台灣棒球迷黃金週末極樂24小時,從9日上午7時旅美洛杉磯道奇隊左投郭泓志,他在美國大聯盟生涯首度先發,透過公視與ESPN的直播呈現在球迷眼前,郭泓志客場出戰紐約大都會隊,6局僅被3支安打且有7次三振,3次保送,未失分,摘下他在美國大聯盟的首勝。
就在台灣球迷還在回味郭泓志球速最快97英哩以上的剛速球時,晚上5時旅日職棒巨人隊投手姜建銘,披掛先發出戰養樂多,透過日本NHK的海外實況轉播,台灣球迷也能看見「姜小猴」的英姿,姜建銘主投8局只被4支安打包括1支陽春砲,4次三振、1次保送,失1分,摘下3勝且是3連勝。
哇!9日上午是郭泓志在美國紐約贏球、晚上是姜建銘在日本東京取勝,已讓台灣球迷樂不可支,大家都在期待旅美紐約洋基隊王建民在10日凌晨4點半,客場出賽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出賽,有人是早早入睡準備早起看球、有人是乾脆不睡,熬夜等到王建民出賽完再一次睡個夠。
王建民果然沒讓台灣球迷失望,出戰未曾贏過的金鶯隊,前3局表現精彩僅在二局下被打1支安打,四局上一出局後被強襲平飛球打中右側腹與右腿附近,洋基總教練托瑞立即上前關切,王建民試投幾球後,覺得無礙再繼續投球,直到七局下才被接連2支安打失1分。
八局下讓魔拉三壘滾地球出局,達成單季第200局投球後下場,7.1局被8支安打、1次三振、失1分,用85球有56個好球,有16個出局數是滾地球出局,防禦率降到3.60。王建民順利拿下本季17勝,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王牌投手桑塔那同以17勝並列勝投王,同時也是生涯對戰金鶯隊的首勝。
王建民的17勝讓台灣球迷的極樂24小時劃下完美的休止符,如果再加上旅日職棒林威助,9日在一軍出賽代打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這24小時還真的是台灣旅外球星的黃金24小時。而台灣球迷也從原本只有王建民一個人打拚受關注,現在又多了姜建銘、郭泓志可以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