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小弟你怎麼會是兇手啦><不管不管啦(無理取鬧中)
昨天非關正義播出完結篇了
最終的犯人竟然就是"安藤".....Orz
吼~~怎麼會是安藤啦~(阿阿阿阿阿阿)
之前提到過在非關正義播出沒幾集時
自己就不小心踩到地雷
當時就是在地雷文章的末端喵到安藤的名字
雖然這樣並不代表兇手就是安藤
但是前幾集的安藤真的是讓人懷疑
理由是劇情一直特別強調安藤的電腦很厲害
(之前有說過兇手應該是對電腦很擅長的人)
而且他的犯案動機也比較明確
一開始我就認為安藤跟五年前雪平射殺的齊藤有關連...兩人可能是兄弟
(最後結果是兩人在孤兒院長大的患難兄弟...果然這種推理劇犯人犯案動機都差不多)

不過安藤在警局反探測找出美央的藏匿處以及被牧村刺殺的時候
在我心中嫌疑犯的身分就被解套了...
以致於到最後我完全都沒懷疑過安藤
(畢竟誰會懷疑一個喜歡雪見對美央又那麼溫柔的安藤呢)
所以到昨天最後一集時
我覺得最有可能是兇手的人有兩人
一個就是警局大叔(忘記名字)
一個就是在最後一集很可疑的法醫三上薰
(雖然三上沒什麼犯案動機,除了在警局都被欺負..講的話不被當一回事之外)
現在想想根本是編劇故意誤導
幹嗎在最後一集一直拍三上獨處時的畫面啊
而且三上還露出可怕的淺笑(暗暗暗暗暗暗)
所以當雪平要引誘兇手出來的那一煞那
我真的以為出現的人會是三上
結果竟然是早已經從我的嫌疑犯中剔除的安藤
阿阿阿阿阿阿....編劇你好賤啦...竟然故意誤導人家><
(要是犯人那麼好猜就不是推理劇了)
這個結局真的有嚇到我啦...編劇算你狠

其實說我猜不到兇手是安藤應該說是刻意忽略吧
畢竟那麼好的安藤我還是不希望兇手就是他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每集講口白的人都不同吧
「這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情,以眼還眼,以仇還仇,以不公平報復不公平…」
之前就在別人家看過每集講口白的人
破案的那集都會由兇手講口白...
最後一集講口白的人就是安藤啦~~~~(淚)
最後的結局真的是讓人很難過
尤其昨天在謎底揭曉前
美央還在家裡畫了安藤的畫像
安藤看到還很開心
明明是溫馨的畫面
結果一瞬間安藤就從天使變魔鬼了
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安藤死在雪平手裡
不過安藤的死可以算是值得了
就像三井在居酒屋裡對雪平說的:「我想,安藤的復仇也算成功了吧!」
因為,雪平也愛上了安藤
當初雪平射殺瀨崎時可是一滴眼淚都沒流呢~
這次雪平還衝到安藤身邊痛哭
(重點是...雪平你幹嗎要射死安藤啦..淚)

 不過此劇還是讓我有幾處不滿意的地方
1.號稱是警視廳破案率最高的雪平
除了一開始推理小說事件很準確的猜出犯人是瀨崎之外
其餘的事件都是靠別人找出兇手!!
(三井找出蓮見是綁架犯,佐籐建議雪平射殺他而引出兇手)
實在看不出來雪平是警視聽破案率第一的刑警
只有每次都是第一個跑到現場!!
2.另外雪平射殺犯人也很不合理
兇手本來就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不是由雪平裁決
而且以雪平槍法如此精準之下(每次都一槍斃命)
要瞄準兇手的手臂或其他地方應該不是難事吧
(難道雪平警官之前在學校只學過一槍斃命的槍法∼∼倒)
3.綁票案件當時只有安藤一個人在警局
為何他還要裝模作樣做出探測成功而找到美央的藏身處..
到底是想演給誰看(演給觀眾看...)
除非警局有監視器...不然他這樣的舉動很不合理
(只是編劇純粹犯賤的要誤導觀眾而已)

當然這部戲還是被我列入好看的日劇之一
畢竟我本來就愛看推理劇
尤其是這種有帥哥跟美女的片子
更是大大加分
該劇一開始的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由犯人現場遺留下來的『不公平的是誰?』書籤揭開序幕
之後的綁架募款事件以及最終的叉連續殺人事件
都是由一個叉網站串連起這一連串的殺人事件
由美女警官以及菜鳥警官展開全面搜查行動
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可說毫無冷場
而且真的不到最後猜不到犯人究竟是誰~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