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有稍微提到劇情慎入

 
今天終於把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拼完了
看完後有一股難過的情緒壓抑著我
我知道這股情緒是來自於
一開始就被作者當成伏筆角色的-石內卜
其實在哈利波特前五集
我對石內卜這個角色雖不喜歡但也不討厭
相信大家對於他是正是邪也都抱持著一個問號
直到第六集他殺死鄧不利多開始
我才知道我內心深處一直相信石內卜是站在正義這方
也因此當他殺死這位偉大的巫師對我來講有多大的震撼了
之後我反反覆覆想從第六集的小說中
找出證據來說服自己石內卜其實是個好人
與其說是相信石內卜
不如說我相信的是鄧不利多
我相信聰明睿智如鄧不利多
一直以來那麼信任的石內卜不可能會背叛他
就算石內卜每次對哈利表現出的態度都很不友善

好幾次在看第七集的過程中
很想直接跳過前面的劇情
直接翻到有石內卜的地方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
哈利對戰佛地魔的戲碼對我來講已經不重要
對我來講石內卜是正是邪才是我關心的事
最後答案終於揭曉
雖然作者賜死了石內卜
但也給石內卜一個平反的機會
原來看似冷酷無情的石內卜
只是單純一心一意愛著莉莉的痴情男子
就因為這個單純的理由
使他默默幫助這個讓他明明很恨(因為詹姆)但又放不下的哈利
或許有人會覺得石內卜的愛太狹隘
但是比起哈利為了整個大局而戰
石內卜對於莉莉一輩子的愛更讓人動容
當他叫出他的的雌鹿護法竟與莉莉的護法相同
當他要死去時要哈利用他那唯一遺傳到他母親的綠色眼睛看著他
一個人的愛可以這麼的專注而偉大
這怎麼能不讓人熱淚盈框呢QQ
雖然石內卜的一生可說是個悲劇人物
但結局最後哈利為他的小兒子取名為『阿不思.賽佛勒斯』
以紀念這個默默愛了他母親一輩子的男人
也算是為悲劇人物石內卜的付出給了較不遺憾的結局


他的魔仗尖端湧出一頭銀色母鹿,落在辦公室地板上,接著奮力一躍飛出的窗外.
鄧不利多看著母鹿飛走,銀光消逝之後,他才轉頭看著石內卜,眼中閃爍著淚光.
『這些年來都是這樣?』
『一直都是。』石內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