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作家羅琳21日透露,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完結篇,書名是「哈利波特與致命聖物」(暫譯,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這個名字可能使全球無數書迷更加擔心哈利波特性命難保。 哈利波特第七集公布書名,將使數以百萬計跟隨哈利波特進入魔法世界,看著他與一幫好友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經歷種種考驗的讀者,更加熱切等著看他們在學校最後一年的經歷。但是,Bloomsbury出版公司尚未決定出版日期,連書名都是遵照哈利波特作品的典型風格,在羅琳的網站以謎題形式透露。
書迷必須為網站上一道鎖住的門找出鑰匙,門裡放著一個禮物,裡面有個字謎,設法填滿其中空白,才能顯示「致命聖物」字眼。
哈利波特系列前六集,在全球各地賣出三億多本,並翻譯成63種文字,使羅琳成為英國收入最高的女性。前四集已改編成賣座電影,第五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正在拍攝,預定明年上映。
羅琳今年6月接受英國電視訪問時,留下哈利波特在完結篇死亡的可能性,宣稱她早在1990年前後,就大概想好這套系列小說的結局,「有個角色將獲得倖免,可是有兩個我不希望死掉的人喪生」。
她說:「凡事都得付出代價。我們面對的是純粹的邪惡。他們不會對付配角,卻專門對付主要角色,至少我是這樣。」
羅琳也表示她很瞭解有些作者為什麼把主角「賜死」,「因為這樣別人就沒有辦法亂寫續集」。但是,她承認她很擔心會因此收到仇恨信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